塞 壬 总 工 曾 谨 言

博士失忆前关于源石和物理学的研究手记。

  “矿石病从来不是什么生物化学问题。”博士的笔记本扉页上有一行细毛笔写的红字,红字下方则有几行发黄的钢笔字迹:SU(3)XU(2),Higgs,Yang-Mills。


  源石晶体选择性替换物质原子,置换能力随着源石含量的增加而上升,单个原子的置换能力与原子种类强烈相关。这个置换过程本质上是原子核内部的变化,扫描隧道显微镜和中微子衍射测得的数据表明组成源石的微观粒子电子云里面包着的就是一大团夸克汤。

  我们的课题组想办法弄了几根探针到电子云里面,测到的耦合常数大概是一千左右,比正常的强子高出9倍。电子云里面的空间,源石晶格内部,发生了更进一步的相变,标准模型得重新写过。但这个结果验证了■■■提出的渐进■■量子化理论。总归是件好事吧。

  (后面又有几篇不太一样的字迹,看起来就是博士的。)


记录■■67年3月■1日:

  超对称破缺不是以光速扩展,而是以每天同化几百个原子的进度慢慢浸润整块材料,但从以前的数据来看破缺和物理常数变化都会以指数增长。破缺过程当然会释放出能量,周围的量子场检测器全都测到了显著的峰值,但现在还搞不清楚这种破缺是纯粹的局域现象还是牵扯到多个物理常数不同的泡宇宙。

  超算中心的人拿了我那个模型去计算,结果比较符合第二种假设。*炎国粗口*


记录:

  昨晚我拿了一点源石去测了■■■能谱,完整数据要下午才拿得到,但现在的数据已经足以做出一个理论模型了。

  等着我,■■■。

记录:

  改进版的模型算出了现已知的两种结晶模式和两种现在还没测到的(含有■■次对称轴),但重点不在这里。与其说源石是一种具有感染性的矿物,不如说它是一种结缔组织,宇宙被刺了个小洞,能量干枯结痂后就会留下源石。

  量子场测量小组得到了源石晶体内部的零点能数据,高的可怕。我大概能理出发生什么了。


记录:(这篇字迹和博士一点都不像)

  ■■■让我去找几个实验组的,给他的数学模型做个三期临床试验。

  如果他的模型没问题,那我们就有大麻烦了。


记录:(又是博士的字迹)

  请保管好这篇文字。

  源石晶体内部有裸露的十一维空间,有处于游离态、糊成一大团的夸克,也有高的吓人的强互作用力常数。这也就意味着,源石晶体里面的物理规律和我们这个世界的一点都不一样。我们以前的研究都是为了确定这一点。

  这种物理规律的变化的确会和我们常当笑话讲的自发对称破缺一样像病毒一样扩散,但扩散速度比光速慢的多且没有什么全局对称性,而自发对称破缺导致的相变/物理规律变化不仅具有标志性的完美球对称性,而且都是以光速扩散的。这是我能写下这篇文字的原因,也是困扰我的一大疑点。

  如果现有的理论模型没有大的纰漏,解决这个矛盾的唯一方法就是承认多宇宙的存在。不同的宇宙物理规律不同,但引力定律无论在哪都适用。引力子穿过泡宇宙的边界,甚至穿过不同的超膜使物质互相吸引,而包裹着物质的泡宇宙便犹如糖浆中游动的鱼一般缓慢滑向对方,接着相撞。

  泡宇宙的边界分隔了允许精细结构存在的绿洲和不允许结构存在、却储备了大量零点能量的“荒漠”,随着边界推移,边界前方的零点能量坍缩成实体物质,被边界抛在荒漠中的物质崩塌成原本的零点能量。

  两处零点能量值不同的空间之间同样存在着势能。当两处空间叠合时,隐藏于真空之中的零点能量便会如同液体般从高处流向低处,同时释放出可以被观测到的能量。这些释放出来的能量可以是电磁波,热能,也可以直截了当的变成物质。

  现在的计算结果和我当时提出的假设基本上完全符合。裸露的十一维空间就是两个不同泡宇宙接触的边界。和我们碰撞的泡宇宙零点能量更高,因此核子结合的更加紧密,耦合常数自然高的吓人。我们这里包在质子和中子里的夸克在结合区域,也就是源石内部,感受到的斥力更小,自然会互相挤成一锅汤。至于源石黑色的外观,则是因为结合区域量子涨落更加猛烈,光子传播被扰乱了。

  希望我的理论是错的。


记录:(博士的红色字迹十分工整,应该是用了很大的力气)

  源石中蕴涵的巨大能量将会是各国争夺的对象。在得到那个令人恐惧的结论后,我们课题组就地解散,现在许多人都去做源石与人体融合的研究了。

  但从物理学角度看来,源石与人体融合只能是死路一条。


附最新计算结果:50■年后,切尔诺伯格,坐标■■■.■■■■■■,■■■.■■■■■■,上空6■■米。记住这个城市,这个坐标。


评论(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采取质因数分解:
我=科幻读者×物理竞赛退役人员×硬核海军装备厨×完全百合控×有 机 化 学 人×碧蓝、少前、皇牌空战半云玩家×罗德岛博士×深港微电壬×(待增补)
主磕企埃、16M4、45416、吃喝、威胡、宅胜、all陈、塞赫、能德、红拉普,也写原创CP和舰娘/人形×女指同人,以及无CP硬科幻。
以上式子都对易。